塘浅

所谓觉悟,就是在漆黑的荒野上,开辟出一条理当前行的光明大道

【全职】与你并肩(原创女主)一 1-3

十五离家-两人

一阵鸡飞狗跳之后,时间也不早了,几个人便收拾收拾睡了。由于林笙坚持,最后她睡在了沙发上。刚才还吵闹的屋子里一下子就安静了下来,有了些冷清的意味。叶修躺在床上看着天花板发呆,又看了眼熟睡的苏沐秋,轻手轻脚地走了出去。他走到客厅里,看着坐在沙发上发呆的林笙,问道:“说吧,找我什么事?别谈回去的事啊,我现在过得挺好的。”“挺好?”林笙讽刺的笑笑,这时她脸上的表情和对苏沐秋苏沐橙的都不同,带着无尽的恶意和轻蔑,“住在这种地方,每天为饭发愁,这就是你说的挺好?”林笙叹了一口气,收起了那种令人毛骨悚然的表情,轻轻的说:“过来。”叶修默默的走了过去,在遇见林笙的时候,他就知道,他们之间注定会有一次冲突。

“你到底是怎么想的?”林笙放缓了声音,问道:“你和叶秋不一样,他离家出走只是临时起意,而你,是蓄谋已久吧。”“当然。”叶修笑了:“不过我还是很感激他给我放的烟雾弹的,东西都不用我自己收拾了。”“为了游戏?我记得你以前说过,你以后想打游戏。”“那还能为了什么?那样的生活,太没意思了。游戏很有意思,而我想过有意思的生活,就这么简单。”叶修靠在沙发上,把脑袋歪向林笙:“你呢?这次能出来也是磨了很久吧,你哥一向管你管得严。”“也没有,这次他挺反常的,我本来都准备好和他闹了……”林笙的声音有些低落,她也侧过身子,一双明亮的眼睛和叶修对视。这是他们谈话的方式,彼此眼睛看着眼睛,谁也骗不了谁,一旦两个人都做出了这种姿势,那就意味着双方都必须以最真诚的态度对待这次谈话。

“其实我挺高兴他这样的,我一直想着,如果哥哥不管得那么严,我会做什么,现在,也许是到了实现愿望的时候了。”林生轻轻说着,眼睛放出了光。叶修的脸上的神情变得嘲讽起来,像是刚才林笙的那种表情:“恭喜你不用离家出走了,我还以为你会和我一样。”“我不会。”林笙顿了一下,又坚定地说:“我不会。”“你不会离家出走,但是你会变。”叶修沉默了一下,又低沉的开口:“你会变成我不认识的人。承认吧,林笙,你难道不是从心底里反感你哥做的一切的吗?你难道不想做出一切改变吗?”“我是这么想的,也是这么做的。现在我和沐秋沐橙住在一起,吃喝上是差了点,但我还有电脑能打游戏。我很快乐。”“你真的快乐吗?”林笙抿唇问道,认真地看着他。叶修楞了一下,然后露出一个大大的笑容:“当然。”

“好吧。”林笙也笑了,“我决定不举报你了。”她又叹了一口气,抬头看天花板:“你高兴就好。”“其实,我还是挺羡慕你的。你有你自己的梦,你知道你该做什么,并为之努力,这真好。”

“呦,原来你还想着出卖我呢,亏我还给你找了个落脚的地方。”叶修倒一点也不意外林笙的话,他深知这位好友的品性,如果他不说服她,他一定会被抓回去,说不定还是林笙亲自动手。叶秋准备离家出走的包裹的时候也没告诉林笙,要不然叶修也不会那么容易就把他的包裹拿走了。他们都太清楚林笙的性格了,她总是想得太多,离家出走这件事在她眼里就意味着危险,而她绝不会让他们这样鲁莽的将自己的人生交给未知。

“你这也叫落脚的地方?!!!”林笙的声音稍微提高了些,看上去气得不行,许是顾忌着还睡着的苏沐橙苏沐秋两兄妹,她又将声音压低了道:“先不说住在这种小房子里的问题,你这是寄人篱下啊,虽然是你朋友家,但你就不觉得不好意思吗?人家两兄妹过得这么不容易,你个大少爷还给人家添乱,这不太好吧?”

“什么话?哥能白吃白喝吗?我都这么大了,不会自己赚钱啊?”叶修没好气的敲了一下林笙的头,“你想太多了。”“赚钱?就你?”林笙对此表示了怀疑,然后把钱包掏了出来:“你要是缺钱就直说,好歹我也是有不少身家的人。”

“得了得了,我真不用。”叶修哭笑不得的把钱包推回给她,心里有点感动,林笙家里是有钱,但那不是她的钱,她哥管的更是严,认为女孩有钱就变坏,因此零花给的也少。那些钱一看就是林笙省下来的,但因为怕他因为钱的事受委屈,这个小财迷给钱竟是毫不犹豫。叶修现在颇有种吾家有女初长成的感慨,和林笙做朋友,真是一件幸事啊,虽然她有点暴躁,但那颗为朋友着想的心却是亮堂堂的。

林笙被叶修的目光看得有点不好意思,忙转移话题:“好了好了,你不要算了。那我这几天就在你这落脚了,伙食费算你头上。”“好好。”叶修点头,冲她笑笑:“那我去睡了。晚安。”“晚安。”林笙和叶修挥手告别,看他蹑手蹑脚的回了房间,叹了一口气,躺在沙发上,盯着漆黑一片的天花板,脑中却想起了叶修认真的神情。

“希望我的决定是对的……”林笙喃喃出声,她不知道叶修这样继续离家出走对不对,但既然叶修乐在其中,那么她也没有阻拦的必要。只是……叶修已经找了他的路,她什么时候才能看清自己的人生呢?带着这样的疑问,林笙睡着了。

 改了一下……



女主正常了……


叶修生日快乐

评论

热度(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