塘浅

所谓觉悟,就是在漆黑的荒野上,开辟出一条理当前行的光明大道

【食物语乙女向】喜欢龙井的第N天

龙井虾仁×女少主,我流少主,ooc注意

非一般甜文,日记体,第一人称,请避雷

 

1.

我今天接回了龙井居士。

唔,说起来有一段时间没写日记了,以前的好像都遗失了,那么,便用这篇做新的开端吧。

衷心希望不会有人看见之前写的日记,简直是黑历史合集,更别说上面几乎全是有关龙井的事……虽然这本也可能都是。

我已经忘了,喜欢龙井虾仁是从什么时候开始的。但这份感情从我幼年时就一直伴随我左右,如今,已经成长到了完全割舍不掉的程度。

哪怕龙井居士,已经和过去不一样了。

 

2.

暂且先讲讲我的事吧。我是三界美食圣地空桑的少主,本来过着和家人在一起的幸福生活,直到那一天,易牙带着饕餮毁了我的家……还好还有鹄羹,陪我一起去寻找失落的家人。

龙井也是找回的家人之一。

但在以前,这也是我痛苦的来源。

我小时候就表现出了一定的颜控属性,当时经常缠着福公。因为他不仅长得好看,身上还香香的,没有小孩子能拒绝香香的大美人!但我却经常躲着龙井,并不是因为讨厌他或怕他,而是太喜欢了,害羞的不敢看他。

龙井虾仁,从长相到性格,都是我绝对的理想型。一开始我只觉得他是长在我审美上的好看食魂,但越相处便陷得越深。

我喜欢他白粉色的长发,碧色的双眼,穿着的青色袍衫,周身的淡淡茶香;我也爱他不苟言笑的性格,冷淡动作中的温柔,害羞时的别扭举动,以及他清风明月般的高傲。

但我不能说出口。

因为龙井是我的家人。

他看着我长大,我小时候还叫他龙井哥哥,怎么能让那样的人知道,他照顾长大的小姑娘对他起了那样的心思?

于是,我把这份思慕之情深深藏在心底,只在日记上倾诉少许。

可一年一年过去,我也要忍不住了。

就在我即将倾诉之前,空桑出事了。

其实在找到龙井之前,我心中有过一些阴暗的念头。既然他失去记忆了,那么我也可以摆脱年龄的桎梏,正式地追求他,将这份爱慕之情倾注出去——

直到再次见到他。

 

3.

一见钟情和日久生情的区别在哪里呢?

一见钟情是见色起意,日久生情是一往而深。

春日的阳光下,绯色桃花花瓣扬起,由远及近的那个白色身影依然风姿绰约,让人心折,只是看向我的目光,是全然的陌生。

这一刻,我心若刀绞。

令我日久生情的那个龙井,已经不在了。

回忆里被我珍重的画面,只有我一个人记得,没有说出口的感情,也没有存在的必要了。

而后,我克制住自己的心情,帮助桃花公子与龙井斗茶。当龙井开口问我教我茶道的师父时,我显些维持不住脸上的笑意,也不知道说了些什么,只知道最后与龙井战成平局,得了他一声称赞。

这又让我恍惚半天,现在回忆起来,只觉得对不起桃花粥(就是桃花公子)。唉,想我空桑少主,平时也是阅美无数,怎么总是为了一个还没到手的男人心神摇曳?

后来发生了一些事,龙井多年的心结消解,和子推燕一起回了空桑。

在他答应和我走之后,我在想老爹当初是怎么把他带回去的,总不会是和我一样,因为我没在空桑见过子推燕这名食魂,说明龙井还没遇到子推燕,就去空桑了。

那么,他的心结也没有打开吧。

我总算是帮上了他一些忙。

不过和新的龙井相处,要克制住之前的感情才行,有点辛苦。

加油吧!

 

4.

今天给龙井送了一套之前找到没来得及给他的青花瓷茶具。

得到一句无事献殷勤。

嗯……虽然以我对他的熟悉,轻易看出了他高兴的微表情,但这个表达方式,还是有些不习惯。

若是以前的他,会不好意思,却也能在我面前委婉地表达谢意。

如今的龙井居士,太冷了。

对了,龙井居士是我对他的新称呼,一定不能叫错,上次无意间叫错居士就皱眉了,我不能打扰他还让他心情变糟。

不禁有些感慨,人都是贪心不足的,从前他待我亲切,我希望他不要把我当成妹妹;现在他待我冷淡,我又怀念起从前。

这样不好,如果一味想着之前的事,对现在的居士就太不尊重了。我必须把之前的回忆锁住才行。

唉,与其他的食魂相处时也是这样,只是程度轻些。我这个空桑少主真不尽职,快调整过来吧。

 

5.

今天写些别的事。

上面提到的子推燕,是来空桑寻找消亡之法的。理论上食魂只有失传这一个消亡的方法,不过子推燕这道菜太家常太有名了,指望失传是不行的,于是我近几日与子推燕翻遍了空桑的典籍。

最后一无所获。

不过我们的关系变好了。

现在我叫他燕燕。

燕燕虽然很丧,但是人温柔,还很喜欢植物,我送了他一盆小树苗,他眉眼舒展,暂时不想着消亡的事了。

我看着他在花圃中忙碌,突然想起一件重要的事。

依旧和龙井有关。

果然,我是不可能不写居士的。

总之,我在燕燕种下的小树苗旁边也埋下了一枚种子,拜托燕燕帮我注意一下,毕竟我也是第一次种这种娇贵的植物,怕养坏了。

燕燕没有问我这是什么,但我却主动开口了。

也许是因为他与我之间没有过去,也许是他身上温柔的气息,我对他说出了一直隐藏的事。

不是喜欢龙井虾仁这件事。

是我种下的玫瑰的故事。

我是听着睡前故事长大的,娘给我讲的最后一个故事,是《小王子》。我当时只听懂了一半,但很喜欢故事里的玫瑰,于是爹带我到现代玩时,我缠着他买下了好多玫瑰,送给了空桑的大家。

但我偷偷留下了最红最好看的一枝,轻轻放在了龙井的茶杯旁。

第二天,我看见居士的桌上新添了一个细颈瓷瓶,玫瑰插在里面,和昨天一样好看。

我很高兴,但长大之后才明白,这份高兴是为什么。

小王子的玫瑰对他来说是独一无二的,龙井对我也是。

而我,也想成为龙井的独一无二。

 

我告诉燕燕,我种下了一株红玫瑰。

这是西洋的花,虽然有刺,但十分美丽。

燕燕点点头,答应我会帮我照顾。

我犹豫了一下,拒绝了,和他讲了小王子的故事,说,希望一个人来照顾我的玫瑰。

燕燕的眉毛动了动,这对他来说是难得的表情,他好像意识到我在影射什么,但最终体贴的没有说话。

是的,我的玫瑰。

龙井是我的玫瑰,即使这个世界上有无数玫瑰,也没有哪一朵能比得上他。

我看着我埋下的种子,下定了决心。

这株玫瑰长出来后,我便拿着它,向龙井表白心意吧。

我受够了对着白痴日记说情话了。

我要当面说给我的玫瑰听。





————————————————————————————-——

求红心蓝手评论!!!多的话可以尽快解锁下篇龙井视角哦!!

ღ( ´・ᴗ・` )比心

评论(7)

热度(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