塘浅

所谓觉悟,就是在漆黑的荒野上,开辟出一条理当前行的光明大道

【茸你】早有预谋

乔鲁诺→乔鲁娜

啊,是女孩子的甜甜蜜蜜,我枯了(×)

 

你是被娇养着、任性长大的女孩。

作为家里的独生女,父母又爱极了你,这样长大的你,有点傲气凌人,这样下去,迟早会被孤立,没有朋友吧。

直到你家附近新搬来了一家人。

这户人家有个小你七岁的女孩,名叫汐华初流乃。在她们第一天搬来的时候你见过她一次,看起来瘦瘦小小的,但有一双漂亮的碧色眼睛,像小猫一样。

十一岁的你直率的很,直接对她伸出了手,想摸摸这个漂亮的小可爱,却被她警惕的躲掉了。你没有轻易放弃,毕竟你对喜欢的一向都很执着。

思考半晌后,你从家里拿了好几块糖出来,摊开放在手心上,递到汐华初流乃面前。

被美色所迷的你甚至稍稍弯下了腰,对汐华初流乃露出了一个大大的笑脸:“我是弥生,能和你做朋友吗?初流乃?”

初流乃用那双碧色的眼睛盯着你看了半晌,才从你的手里拿走一块软糖,小声回答:“谢谢,弥生。”

这是一切的开始。

也是你发生改变的原因。

每次回想你都会暗暗唾弃自己的色欲熏心,以至于栽在了比你小七岁的小姑娘身上。

 

 

转眼间,你已经二十二岁,从大学毕业了。为了庆祝,你独自一人来到了意大利的旅游胜地,那不勒斯。

哎,虽然早就知道意大利治安不好,不过傍晚有人抢劫也太影响心情了。你漫不经心从被你教训的几个混混身上取回钱包,决定先回酒店再说。

在回去的路上走着走着,一辆车停在了附近。你警惕的后退了几步,却看见拉下的车窗中探出一张漂亮的脸,看起来有点熟悉。

“弥生。”一头金发额前还留了三个甜甜圈,看起来奇怪的发型并不影响这位少女的美貌,你看着她叫出了你的名字,美丽的脸变得生动起来。“我是初流乃。”

“哈???”

相认之后,你呆滞了十分钟,一边听初流乃,不,乔鲁娜说这几年发生的事,一边理解邻居家的小姑娘如今染发变成不良的事实。

“弥生?”大概是你看着她发型的目光太过灼热,乔鲁娜微微一笑:“其实我的头发是自己变成金色的,不用太在意这个。”你咽下去询问她额前三个甜甜圈的冲动,握住了她的手,“听起来你过的不错,不过上学很辛苦吧,明天要不要和我出来玩?”

乔鲁娜看着你们握在一起的手,神色有些奇怪,你顺着她的目光看去,想起乔鲁娜好像不怎么喜欢肢体接触,刚想放开她的手,却被乔鲁娜反握。

“我很荣幸,女士。”乔鲁娜微微一笑,碧色的眸子里闪着喜悦的光,你一向厚脸皮,但面对此等美色,还是害羞的红了脸颊。但你没发现,乔鲁娜在你低头的时候,露出了势在必得的笑容。

“小姑娘长大了啊……”你回到酒店,洗澡的时候想到这件事,又红了脸颊。

不仅仅是容貌,整个人的气质也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原本不过是个蜷在角落里哭泣的小可怜,如今年纪轻轻,倒有了几分上位者的威严。

其实你早有预感。

 

 

乔鲁娜还是初流乃的时候,你常常去找她玩。虽然觉得四岁的小鬼很麻烦,但是初流乃和其他人不一样。初次见面你觉得她是不容易靠近的猫,会在人摸的时候弹出尖尖的爪子;但后来才发现,初流乃寂寞地只要你展现出一点善意,就会摊开身体露出肚皮渴望你的安慰。

你拒绝不了美丽的事物。

况且母亲总是外出结果只能一个人待在黑暗中的初流乃太让人怜惜了。

于是她做你邻居的一年里,你有空就会翻墙进初流乃的家门,虽然有时候会摔的很痛,但你喜欢初流乃看到你时,眼睛里的光芒。

但仅仅一年,初流乃就搬走了。

那天,你很丢人的哇哇大哭,反而是年纪更小的初流乃反过来安慰你,说她会给你寄信。

“可是我听说你会到意大利去,信能寄到吗?”你抽抽噎噎地哭。初流乃也不知道说什么了,她年纪尚小,虽然聪明,但经历地少,也不知道信的事情。

“而且我不知道你住在哪里……呜呜……”你越想哭的越厉害,你觉得你再也遇不到她了。

初流乃捉住你的手,和你对视,认真地说:“我会记住你的地址的,到时候,就由我来找你。”

你被她话中的坚决震慑到了,也不哭了,同样认真的点头:“嗯!”

之后几年,你再也没收到初流乃的信息,因为课业繁重,你也逐渐忘记了她。

直到她真的发了明信片过来,上面有着娟秀的字迹,虽然语法有些错误,但字里行间都是亲切的问候。信封里还有张照片,那是初流乃十岁的样子。黑发碧眼的她,站在那不勒斯的河边,静静地微笑。

你愧疚于自己忘了她的存在,第二天就回了整整三页信,也同样附带了自己的一张照片过去。彼时,你十七岁,青春正好,笑得阳光。

虽然五年没见,但你一想起她,好像总有说不完的话,每次通信都会写很多东西,恨不得将你的整个世界都给她看;初流乃则很少写信,只是给你寄各种各样好看的明信片,上面写着寥寥数语,其中最多的,就是她有一个黄金般的梦想。

你知道她家境不好,并不在意她的冷淡,反而很欣赏她有自己的目标。你也在她的激励下考上了著名的大学,不再碌碌无为。

 

 

时至今日,你们通信已有五年,你这次来那不勒斯旅游,也是想给她一个惊喜,但没想到,还没去找她,就提前遇到了。

“这就是所谓‘命运’吧。”你喃喃自语,片刻后,带着对明天的期盼,睡着了。

 

第二天早上,你被敲门声吵醒了。你不满地起床开门,却看到了一大束玫瑰。“额,这是?”你问道。

服务生把玫瑰交给了你,微笑:“这是乔鲁娜·乔巴那小姐送给您的,祝你们约会愉快。”

“啊,谢谢。”你抓抓头,冲他道谢,回到房间才意识到什么。等等,约会?约会!!!!!你在心里尖叫着,把脸埋在了玫瑰花里。

难道我被看穿了?害羞之后,你局促不安地想到。

毕竟,很难为情的是,你这次来还有一个目的,就是把乔鲁娜拐到手。

这是你不久前才发觉到的,起因是乔鲁娜已经三个月没有给你明信片了。在那不勒斯,那个黑手党盛行的地方,这很有可能意味着她的生命受到了威胁。

临近毕业的你,疯了一样想要退学,最后却被父母和朋友劝住了。朋友一针见血地指出:“你们两个不过是笔友,还很多年没见过,人家就是有事也没必要向你求助,你操什么心?”你虽然想反驳,但这是无可辩驳的事实。

乔鲁娜在你心里不仅仅是笔友。你在反复思考后,得出了这个结论,决定去那不勒斯见她,然后理清楚自己对她的感情。

然后她在你面前摇下了车窗。

你清楚的听见了自己心跳的声音。

哎,这可怎么办。你发愁,手上动作却没停,用了十二万分的化妆能力,又拿出了最贵的一条裙子,把自己打扮的闪闪发光,这才出门。

但你明显低估了乔鲁娜现在的能量。

出门就被迎上了豪车,在一路平稳的行驶中,你到达了目的地。

你看着眼前金碧辉煌的建筑,终于明白了乔鲁娜为什么说要来接你,这种地方,没有身份的人根本进不来啊!!!这几个月到底发生了什么啊,原本会在明信片里和她哭穷的人怎么突然暴富了?

你想问的话在看到今天的乔鲁娜时被彻底遗忘了。

这世界上是真的存在这种好看的仙女吗?

乔鲁娜金色的睫毛在水晶吊灯的照耀下闪烁着点点星茫,她卷卷的金发发尾垂在白色的雪纺衬衫上,显得她气质高贵,乔鲁娜周身没有任何首饰,因为她本身就足够闪耀,不需要其他的劣质品点缀。

你现在原地,突然不想过去了。

乔鲁娜像是圣洁的天使,毫无人间烟火气,美丽的同时,也让人生畏。

你不由得想,我真的可以在她身边吗?乔鲁娜不会接受我的吧?神明——真的会将祝福赐予人类吗?

然后乔鲁娜看到了你,向你伸出了手。你恍惚地将手搭上去,心中只有一个念头:如果能够站在她身边,无论代价是什么,我都可以接受。

 

你们这一天走过了那不勒斯的大街小巷,从上午聊到下午,乔鲁娜作为一个合格的向导,用她温柔好听的声音让你深深了解了那不勒斯。

最后,你们停在了那不勒斯的河流前。

乔鲁娜准备了一条小船,还贴心的铺了厚垫子。她先一步脱掉鞋上船,要来扶你。

你调皮地蹬掉高跟鞋,提着裙子跳到船上。结果一不小心差点掉下去。她无奈的抱住你,点了一下你的额头,略带警告地说:“别淘气。”

你闻到了她身上的香味,红着脸应了。

你们在夕阳的光辉下泛舟在那不勒斯的河流上,周围的人仿佛都离你们远去了,现在,此刻,这世界唯有你们二人。

你觉得时候说出口了,关于这些天的疑惑、不安、烦恼……都说给面前这个引起这一切的人听,在这个属于你们的小世界中。

“乔鲁娜,我其实很好奇你为什么不继续和我通信了,到现在我也不明白,但这不是我今天想知道的。”你鼓足勇气直视乔鲁娜的眼睛,她似乎预料到你会问话,气定神闲地说:“那么,你想知道什么?女士。”

你犹豫着,还是问了:“我们……不,我只是你的笔友吗?如果有困难的话,你可以直接开口,不用这样避嫌。我们……至少也是朋友吧。”

乔鲁娜移开了视线,她看着要消失的夕阳,红色的霞光打在她身上,她如同雕塑般一动不动。

良久,才开口,那声音微不可闻。

“不,我没有麻烦。也……没有避嫌。”

你几乎要落下泪来,你看着太阳落到水面以下,就像看到了你还没开始就彻底完蛋的恋情,自暴自弃地说:“对于我来说,初流乃,你不仅仅是个笔友。这五年来,我告诉你我的一切事情,我可以和你聊任何话题,虽然小我七岁,但你是一位优秀的女性,我从你身上学到的,远远比你知道的多。”

“你是我的导师,你也是我的朋友;你是指引我前行的明灯,你是可以和我交换一切的密友……并不是我一个人这么想,对不对?”

太阳完全落了下去,天黑了,街上也静悄悄的,你看着乔鲁娜的金发在黑暗中格外显眼,在你快绝望的时候,乔鲁娜闭上了眼睛。

“……是的。”

你的心从谷底提到了嗓子眼,在心里暗自唾弃自己是个对未成年下手的变态,打着朋友旗号对友人下手的烂人以后,你鼓足了勇气,闭着眼睛告白:“虽然有点唐突,但请你认真听完——乔鲁娜,我的友人,我喜欢你——”

“你能,当我的女朋友吗?”

一秒,两秒,三秒……

没有回应。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哎,就知道会是这种结局——

唔——有个凉凉的东西抵在了你的唇上,你惊讶的睁大眼睛,溺在了碧色深情的海中。

乔鲁娜吻了你。

她生涩的在你的嘴里攻城略地,霸道的让你喘不过气来,良久才放开了你。

你正扶在她身上,脑子一片混沌。

乔鲁娜打了一个手势,亲了亲你的脸颊,坏心眼的在你耳边说话“向上看。”

你迷茫地抬头,绚丽的花火绽放在黑暗的天空中,一朵又一朵,盛大美丽。

“这是——”你转向乔鲁娜,乔鲁娜笑了起来,带着点坏坏的得意,“我准备的。弥生,你总能让我意外。本来我是想说的,但没想到被你抢先了。”

你的脸红了起来。隐隐约约好像听到了岸上有男人的喊声:“乔鲁娜,成功了吗——”“成功了,米斯达——”乔鲁娜喊了回去,她半边身子探出小船,周身洋溢着兴奋的情绪。这时候的她,才像个十五岁的小姑娘,会为了自己喜欢的人的告白得意忘形,和友人分享自己的幸福。

你有点恼羞成怒,想起自己明明比她大七岁,却表现得那么不成熟,一时冲动,向她扑了过去。

两个人双双落水,成了落汤鸡。

 

最后的最后,米斯达拍下了一张照片,发给了他的老板,成功得到几天的带薪假期。

——漫天的烟花雨下,两位面容姣好,金黑长发交缠的女性,湿漉漉的抱在一起,浮在被照亮的水面上接吻。

 

看上去就是美好的恋情,不是吗?

 

FIN.

 

 

啊,写完了!

茸茸是真的不好搞,男女都是(×)

可能会出茸茸视角,也可能不会

下一篇文写乔家大院,观众姥爷们点个关注呗

评论(4)

热度(98)